睽違十五年重返東京,也是觀劇邁入第十一年第一次踏進東京宝塚劇場,觀賞的又是大喜愛的蜜醬お披露目,內心的悸動難以言喻。去程搭乘酷航班機,廉航價位卻有傳統航空公司的座位,是趟物超所值的飛行體驗,以後應該會常列入考慮。班機約九點半左右即抵達成田空港第二航廈,拖著行李箱走過長長的通道才來到入關檢查站,還好通關還算順利,約10:25左右即可步出空港。

我們先在京成バス的櫃台購買東京メトロ三日券,但服務人員告訴我們現在已停售單純的メトロ票券,改賣都營地下鉄和東京メトロ均可使用的票券,想想周日參加茶會也會搭三田線,買全線可使用的票券也較方便,便一口氣花了1,500円買了三日券,頓時怎麼覺得東京市區的交通比大阪還便宜?

我們花了1,100買了車票(不過在一陣混亂中我竟然按成1,110円)搭乘10:50的特急京成本線前往東京市區,這班列車須在青砥轉乘押上線,雖是轉乘其實只是在同一月台換車而已,極為方便。話說此班列車在押上會變成都營淺草線,可直通淺草線各站。列車於12:05即抵達目的地東日本橋,對東京全然陌生的我而言,搭乘京成電鉄進市區的方式真是方便極了。

我拿著地圖很快地找到這幾天下榻的旅館~東横イン日本橋稅務署前,選擇了不清掃的方案,每日可折扣300円,寄放好行李後先至旅館對面的超市買了一瓶99円的午後の紅茶,決定至距離較近的小傳馬町站搭乘日比谷線前往日比谷與友人會合。

IMG_2461.jpg

和友人約在日比谷A2出口碰面,東京地下鉄的出入口因年代久遠,通常均無手扶梯或電梯,且通道既狹小又陡長,這點和大阪的地下鐵差很大。

DSC02637.jpg

我在日比谷車站還沒看到蜜醬公演的海報,反倒在A2出口有間JAL的門市,窗戶上懸掛著兩幅散發成熟魅力的阿部寬迎接我。是說當初選擇東横イン日本橋稅務署前也是因為這間旅館剛好位於人形町和小傳馬町站之間,無論從哪個站搭乘日比谷線前往劇場都算方便。而我是看了阿部寬的日劇新参者後便很想來趟人形町散策,不過這趟旅行我竟然一次也沒從人形町站出入,只能留待下回。

DSC02638.jpg

在A2出口苦等友人二十多分鐘,沒有網路無聊至極的我只好四處晃晃。這間位於A2出口對側的黑色小七很有意思,讓我想到伊勢神宮おかげ橫丁內的黑色Family Mart

DSC02641.jpg

等了二十多分鐘終於友人來了,我們兩步行前往在食べロゴ上評價有3.55的Meal MUJI有樂町,一起享用這趟觀劇之旅在東京的第一餐。此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飢腸轆轆的我們點了四品附白飯(1,000円)加上味增湯(150円)的set,十年間Meal MUJI的價錢也漲好多,記得以前只要892円即可吃到四品料理,不過MUJI的品質無須擔心,每次在日本想補充維生素時我都會繞來Meal MUJI。今日點的唐揚雞、牛蒡燒秋刀魚、蓮藕山藥沙拉等都好每位,每道都像極了百貨公司樓下高檔的熟食。只可惜甲亢之後我發現以後來日本不太能喝味增湯,因為湯裡必加海帶芽,真是可惜。

IMG_2465.jpg

飯後友人帶我至附近東京交通會館二樓的宝塚アン逛逛,我好像已經過了收藏偶像周邊商品的年紀,不過東翻翻西看看的感覺也不錯,我現在只想把錢省下來多看幾場生舞台,這比什麼都還重要。

IMG_2469.jpg

不到二十分鐘我和友人竟然都從宝塚アン全身而退,友人帶我從有樂町一路走回東京宝塚劇場,這趟路之後的三天我前前後後走了好幾回。此時才不過午後五點,在昏暗的天色中迎接我與東京宝塚劇場的第一次接觸。

DSC02645.jpg

再熟悉不過的這扇門,明天我就要親臨蜜醬的入待,看著她親切溫柔地與我們揮手進樂屋。

DSC02646.jpg

DSC02647.jpg

是的!我因妳而來。

DSC02650.jpg

看到夢幻的Love & Dream海報,現在真後悔沒申請東京場次。我。好。想。見。你。

DSC02649.jpg

鑽進四個夢晃晃先想好之後要敗什麼吧!雖然已是事實,但還是不敢相信四個夢裡竟然有那麼多專屬妳的主催商品。

DSC02648.jpg

我一眼相中這次公演極具設計感圖案的觀劇提袋,左邊那對熊如果是十年前的我一定二話不說敗了下來。

IMG_2496.jpg

因友人必須趕回澀谷等柚子出待,我們便在四個夢道別。東京宝塚劇場的對面即是知名的帝國ホテル,之前在食べロゴ上查到其一樓的麵包店評價不錯,櫥窗內的草莓蛋糕和蒙布朗都好誘人,但價格不斐加上等完出待我又無法馬上回旅館,下回有機會再品嘗了。

IMG_2486.jpg

劇場的入口的正對面二樓還有間Cafe & Meal MUJI日比谷,評價稍差但也有3.34,不過這間七點開始提供早餐,若入住其上的レム日比谷,該飯店提供的早餐也在這裡,哪天說不定狠下心也來住個幾天。

IMG_2491.jpg  

東晃西晃猛一發現酷斯拉銅像(驚),據說酷斯拉第一次襲擊之地便是日比谷,所以在此建立了銅像。

IMG_2497.jpg

返回東宝時又突然發現原本第四天中午要吃的やさいの王様 日比谷シャンテ店,其位於東宝日比谷ビル的別棟B1F,也就是星巴克的樓下,不過後來因為趕行程也沒能吃到。

IMG_2501.jpg     

眼見公演結束,我馬上回到劇場的售票口前等出待,在那兒晃了半天沒看到圍橘領巾的蜜飯,其他FC都已排了好幾人,正當我猶豫之際,沒想到原本散亂的人群竟突然圍好領巾排成一列,我趕緊加入隊伍,這是我第一次等蜜醬,FC給我一張集點卡,若我住在東京應該會常常來等吧!約莫七點天壽光希第一個出來,沒多久蜜醬也出來了(好早!真是體貼飯的蜜醬!),蜜醬一一收信,還用其溫柔的聲音輕輕地與每一位飯說辛苦了!輪到我時我緊張到臉龐發燙、心跳加速、雙手顫抖,完全無法言語,只能傻笑將信交給她。我和蜜醬的第一次手渡信竟就這樣過了,但我想體貼的蜜醬應該能感受到我對她的喜愛與支持。

DSC02653.jpg

蜜醬到隊伍的最後收完信後,還會走到中間剛好是我的右前面與飯再說幾句話,之後與代表桑走至帝國ホテル對面搭車,當蜜醬的小藍車通過入口時,他還會將手伸出車窗與大家道別,我們遠遠地與她揮手都感到幸福。

今晚只是手渡信沒有觀劇,但我已沉醉其中,就讓我繼續作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