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倉敷返回岡山時已過八點,女兒經過一整天的瘋狂玩樂後已顯疲累,女兒和老公決定在飯店盥洗休息,將父女倆安頓好後,我便獨自前往JR岡山車站晃晃。

我順著地下道前往岡山一番街,八點過後整條商店街冷冷清清,多數店家已打烊,不過岡山一番街內隨處可見的鬱金香造景吸引我的目光,忍不住停下腳步駐足欣賞。

IMG_3595

除了阿姆斯特丹,岡山一番街是我見過最大規模的鬱金香造景藝術了。

IMG_3596

鬱金香種類繁多,色彩繽紛各具特色。沒想到二月來日本竟然能看到這麼多鬱金香,真是始料未及。

IMG_3597

此時已接近晚上九點,飢腸轆轆的我決定找間店,商店街內就屬這間「惣菜と定食 はしや」餐廳人潮最多,尤其看到上頭寫著「五種類的惣菜が付いたバランス定食」,心想就是這間吧。

IMG_3604

櫥窗內琳瑯滿目的菜單讓人眼花撩亂,惣菜と定食意味著每份餐點均含定食以及配菜,「家庭の味、お袋の味」是這裡的訴求,有別於一般外食餐廳,配菜豐富、營養均衡的定食餐點更是其一大特色,讓顧客彷彿回到家享用媽媽味一般的溫馨。

IMG_3606

走進店裡後,服務人員馬上帶領我入座,先送上一大杯麥茶和菜單,我想了好久每樣都想嚐嚐,最後貪心地選了南蠻雞與西京燒靖魚雙主餐的定食。這裡提供白飯以及十穀飯,後者並不需另外加價,味增湯和飯皆可無限續碗。等了幾分鐘後,服務人員將我點的餐點送上,精緻的擺盤以及用心的料理方式讓我一眼愛上,單單配菜就多達五種,很有MUJI Meat的風格,我尤其偏愛柚子味增豆腐,光吃這幾樣配菜我就已經嗑掉一碗白飯和味增湯了。立馬又續了第二碗十穀米來搭配酥嫩多汁的南蠻雞,以及在日本百吃不厭的西京燒。

IMG_3601

這樣一份 惣菜と定食竟然只要1,188円,不僅大勝MUJI Meat,連台灣的餐廳都比不上。誰說日本的物價高,我覺得日本中價位又精緻美味的好餐廳選擇多更多,如果我居住的城市也有間這樣的好店,我應該每週都會上門光顧一至兩次吧。

IMG_3608

 

日本岡山美食推薦~惣菜と定食 はしや

岡山一番街 B1(JR岡山車站B1)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