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未闔眼,清晨三點鐘起床梳洗,三點半全家驅車前往桃園機場旁的航空科學館停車,與其說停車,不如說是去停車場領取停車證,又將車開往第一航廈的停車場,抵達第一航廈時還不到五點,但捷星的櫃檯已開,火速辦理好check in手續後,全家便至B1的美食街吃早餐休息。美食街的漢堡王約六點開始營業,也是唯一一間有營業的店家,漢堡王前擠滿了人,好在我們已吃完早餐。

七點多飛機起飛,全程女兒一整個興奮幾乎沒有入睡,我開始擔心第一天的逛街購物和大阪城天守閣3D光雕秀的行程是否能順利走完。下飛機後順利辦理好入關手續,提領完行李步行至JR關空綠的窗口時,門口便站著一位中文客服接待詢問,我忘了列印事先預約好的申請書還是可以輕鬆買到『Kansai WIDE Area Pass』(7,200円/4 days),出乎意料竟然完全不用排隊,心想如果在入關時拼一下,是有機會趕上11:16發車的はるか号。

買完『Kansai WIDE Area Pass』後,便至南海售票窗口購買『大阪出張きっぷ』(1,500円)。原本當天的計畫是難波、心齋橋購物,外加晚上的大阪城天守閣3D光雕秀,如此購買附地鐵一日券的『大阪出張きっぷ』最划算,但後來行程腰斬,晚上直接從難波返回新大阪,其實是可以購買只要1,000円的『關空ちかトクきっぷ』,不過兩者個差別就在下面這個特急,想想我個人為了省錢,不知有多少年沒搭過ラピート号,難得全家出遊就奢侈一下吧!其實這段時間還有南海電車和Peach航空配合的粉紅Peach号,不過2/5當天停駛,殘念!

IMG_2477.jpg  

特急列車果然不一樣,內裝豪華舒適許多,這好像是我第三次搭乘南海特急列車啊!

DSC00028.jpg

這就是『大阪出張きっぷ』的全貌,內含一張主體票券、一張關西空港至難波的特急車票和一張大阪地下鐵一日乘車券。購買時售票人員特別交代,大阪地下鐵一日乘車券只能當天或隔天使用。左下角那張則是空港特急的劃位車票。

DSC00029.jpg

11:35發車的特急ラピート β38号,12:13就抵達難波車站。大阪我回來了!第14次來大阪。我們在地下鐵御堂津線四號出口附近,花了600円將行李廂寄物後,便搭乘地下鐵前往心齋橋站。其實出發前我完全沒計畫當天中午要吃什麼,但坐在南海電車上只想到要吃平日限定的HARBS的商業午餐,也想有個好的用餐環境讓折騰大半天的父女檔休息一下,便帶她們來了。

IMG_2481.jpg

HARBS位於大丸北館3F,大丸北館和地下鐵心齋橋站直捷十分方便。當天非常幸運竟然不用候位,且我們還被帶至有沙發座位的寬敞四人座位。

IMG_2493.jpg

飢腸轆轆的三人立馬點了兩套商業午餐(1,500円/份)。HARBS有低消限制,每位必須至少點一杯飲品,且蛋糕類不算低消。想想前年在西宮ガーデンズ為了省錢,只點了一塊ミルクレーブ就在店內享用,現在看起來是不行了。這是套餐所附的沙拉,生菜新鮮種類多份量也不小,上面還灑了許多杏仁片,搭配優格酸甜味的醬汁嚐起來清爽美味。

DSC00035.jpg  

我的主餐『雞肉花椰菜奶油醬汁義大利麵』,老公點的是『茄汁辣味鮮蝦義大利麵』,但趁我帶女兒上廁所時,他便呼嚕呼嚕吃下肚所以沒拍到(暈)。奶油醬汁有點鹹,但雞肉軟嫩、麵條也入味。

IMG_2488.jpg

最令人期待的便是飯後甜點了!商業午餐每日會提供三種蛋糕供選擇,當天的是草莓幕斯、萊姆白巧克力和巧克力蛋糕,我們選了前面兩種。飲料的部份則選了蘋果汁和冰咖啡。蘋果汁去冰後只剩下六分滿,冰咖啡還另附鮮奶和糖漿,感覺比較超值。

IMG_2491.jpg

這個季節吃草莓蛋糕就對了!HARBS的蛋糕每樣都好吃,商業午餐所附的蛋糕是正常尺寸的一半,換算成店家的售價也要400円左右,這也是商業午餐之所以超值的原因了。

IMG_2492.jpg  

右上角巧克力草莓蛋糕和下層中間的水果千層派是我最愛的,可惜商業午餐並未提供,但也無法再點一份來吃了。午餐後我們至6F的MUJI挑選幾樣文具和零嘴,便離開大丸百貨,便沿著心齋橋筋一路逛回難波。

IMG_2494.jpg

我在『3 Coins+plus』花了648円買了一個木頭砧板和一條布,又來『LE CROISSANT SHOP』買麵包。

IMG_2503.jpg

撲滿明太子醬汁的麵包一個只要160円,換算成台幣45元都不到,真後悔最後一天沒過來買一些帶回台灣。

IMG_2506.jpg

我們買了招牌可頌(40円)、明太子法國(160円)和蘋果派(170円)。招牌可頌睌上在スーパーホテル被我吃完,size不小的可頌麵包,即使冷了吃都好吃,另外兩個被老公當宵夜吃完,也獲得一致好評。上排左邊第二種便是店家推薦的蘋果派。

IMG_2507.jpg

不過經過一天折騰,不耐操的父女檔已顯疲累,我火速找了間咖啡店讓她們休息。在心齋橋筋上發現了ST.MARC CAFE',小小的店裡擠滿了人,幸運找到靠窗的兩人座位,替她們點了份抹茶パフェ(637円),我便隻身前往GU掃貨。果然一個人的戰鬥力提升許多,只花一個小時我就買了下面滿滿衣物,剛好滿一萬日幣出頭,還當場退了稅完成購物,充分展現主婦掃貨的功力。

IMG_2560.jpg

從GU出來,正巧遇到迎面而來的父女檔,此時已晚間五點多,女兒提議取消晚間的大阪城天守閣3D光雕秀的行程,我去年自己參觀過覺得值回票價,但父女倆興趣缺缺我也不好勉強,但老公去逛了逛Big Camera,發現無論是i Pad或SONY RX100的價錢都和台灣差不多,也空手而回。晚餐女兒想去MUJI Meat朝聖,我便帶她們前往。我們點了兩套四品套餐,內含兩道熱食、兩道冷食、白飯和味增湯(1,000円)。這是我點的set,柚子豆腐和南瓜沙拉最令我驚艷,尤其是前者,絕妙的好滋味至今仍念念不忘。

IMG_2541.jpg

老公的四品看起來份量不少,日本的沙拉種類繁多,不像台灣千篇一律美生菜,有肉有菜像極了家庭料理讓女兒吃得好開心,約台幣270元便能飽餐一頓,這些年在大阪晃蕩時,MUJI Meat一直是我想好好吃飯配菜時的最佳選擇。

IMG_2542.jpg

晚餐後女兒在B1的木育廣場玩了一會兒,這裡的設計讓我想到九州人氣的ASO BOY号列車,裡面有個木製球池,對於五歲的女兒來說已經有點小,另外還設有木製的家家酒瓦斯爐台,也擺放MUJI自己販售的紙箱桌椅。我在一旁的小孩專櫃東翻西找,沒找到合適的衣服,這也是近幾年來日本唯一一次我沒買MUJI的童裝回來。

IMG_2545.jpg

大約七點左右我們離開了MUJI難波店,至寄物櫃取好行李後便搭乘地下鐵前往新大阪站。下車後步行約十分鐘左右便抵達スーパーホテル新大阪東口,原以為可以好好在旅館泡湯休息,沒料到......,此時從櫃台內走出一位正職員工,直言我們兩大一小不能入住Super Room,當初因為兩大一小我還選擇了房價較高、且有上下舖的Super Room,但那位圓臉略胖的小姐卻說Super Room只能住兩人,五歲的女兒也算一人超過規定的兩人人數,所以當晚我們不能住。但我不解的是,五歲女兒算一人、但又不收費,真的讓人百思不解。還好後來出來了一位中國客服,居中幫我們協調了一下,也還好當晚還有空房,我們最後是花了12,720円訂了兩間單人房入住;另外,由於我們2月7日也訂了相同的房型,也請中國客服幫我們確認是否當晚也還有兩間單人房,還好一切順利,最後是花錢了事,不然晚上八點多又托著昏昏欲睡的小孩,到哪裡找旅館啊?

回房間後,我和女兒把握女湯最後的時間下樓沖洗泡澡,洗滌了一身的疲累,回到房間照例喝了一大盒雪印的草莓牛奶,再配上下午在心齋橋『LE CROISSANT SHOP』買的可頌麵包,整理好翌日前往城崎溫泉的行李,將近十二點我才就寢。不過不知是否太過疲累或者認床之故,翻來覆去還是無法入睡。久違的家族旅行的第一天,就在不斷的變化中度過,這就是自助旅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