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此趟大阪北陸行的最後一天,早上約莫七點左右醒來,梳洗完後便至地下一樓吃久違的新阪急ホテル自慢的早餐,再做大阪購物最後衝刺後,中午便得搭乘利木津巴士前往空港,非得好好把握此趟旅途在大阪的最後半天時光。

第三次下榻新阪急ホテル,這次卻對飯店向來自慢的早餐沒有驚艷感,餐點的種類涵蓋和洋料理種類眾多,但美味與精緻度卻少了許多,還不及Dormy Inn系列。詳細入住新阪急ホテル的介紹留待之後再作紀錄。

第一輪先來一份日式早餐,此盤最好吃的竟是類似吻仔魚的山椒。

DSC05005

第二輪進攻洋式早餐,少了綠色蔬果搭配,一整個看起來不怎麼美味。

DSC05008

當天的早報頭條是日本規定五歲幼兒應納入義務教育內的新聞。台灣是滿五歲入學有補助,但似乎沒有強制、不算義務教育。

IMAG9245 

吃完飯後回到房間收拾好行李,我將所有的易碎物品裝進一個小行李箱內,耐碰撞的衣物則放進超大容量的手提旅行袋內,除溼機還是原箱託運,不過一個人要將三件大行李一趟搬運完成還真有點吃力,還好我來日本一條龍,拼了命托一趟便完成。辦理好退房手續,把三件行李寄放至一樓大廳左側的行李寄放處,服務人員給我一張領取卡片便算完成。

IMAG9246

放好行李一身輕便的我便展開大阪購物最後衝刺。首先至新阪急ホテル對面的Yodobashi晃晃,在Uniqlo買了條九分褲和老公的排汗衣,本想去CROSS買鞋,但沒有在台灣看到喜歡的款式則作罷。倒是看了許久卻沒入手的太陽眼鏡,回台後一整個後悔。

從Yodobashi出來後,第二個行程是阪神百貨。途中看見一整排的TLG海報,看來看去還是覺得柚子比較亮眼。這趟來看到的海報,比年初剛慶賀宝塚百年時少上許多。 

IMAG9248

來阪神百貨主要的目的是為了MUJI,沒想到童裝區已撤櫃,所以只買了幾樣生活雜貨,以後想買童裝還是得跑趟大丸心齋橋。離開阪神百貨前照例來到B1採買一直很喜歡的伴手禮『GATEAU FESTA HARADA』的法國酥餅,這間位於群馬縣的甜點店,除了可工廠見學外,之前看黃金傳說TV,還被票選為日本第一的伴手禮。

IMAG9250

本想至阪急百貨買條堂島捲回家,但又怕手提過程碰壞只好作罷。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晃到阪急32番街的四個夢,拿了小海報在店外偷拍一張照便快閃,連停下來挑選購物的時間都沒有。

IMAG9254

返回新阪急ホテル的途中,在這熟悉的電動長廊旁又看到整排TLG的海報,拿出手機隨手拍,只想紀錄當時的悸動。

IMAG9255

回飯店提領行李,望望飯店大廳的同時,心裡不免又想不知下回來又是何時?

DSC05022  

拖著三大箱行李來至利木津巴士乘車口,還著實費了一番功夫,這趟旅程沒使用阪急電鐵,所以只能在售票機直接購買票券,十年間我從單程1,300円坐到現在已漲至1,550円,好貴的日本交通費呀!

IMAG9257  

我在新阪急ホテル前搭乘12:00的利木津巴士,看到『りんくうプレミヤム アウトレット』的觀覽車,便知道關西空港快到了,巴士於12:50底達空港,辦理登機手續時,我仔細看了一下拖運行李的重量竟然有26kg多,超出我購買的25kg上限,但地勤人員卻沒說什麼,還親切地指著除濕機的箱子問我需不需要貼易碎物品的牌子?回程千萬記得一定要搭Jetstar才是王道。

DSC05024

辦理好登機手續後,按照慣例使用JCB卡來機場貴賓室小憩,這回選的是位於第一航廈二樓北側的『KIX Airport Lounge』,這次會選這間貴賓室的理由無非這裡3歲以上的小孩必須付費半價,若以後我們母女同遊大阪,來此貴賓室就太不划算了。持卡者本人使用JCB卡可無料使用2小時。

DSC05025

我知道許多搭乘樂桃晚班機的背包客會選擇在此留宿一晚,這間24小時開放的貴賓室除基本茶水外,最特別的是還設有五間淋浴設施,使用需另外付費,一次510円。

DSC05026

所有軟性全部免費,有果汁、氣泡飲料及咖啡等熱飲,酒精性飲品須另外付費,但我記得名古屋空港還有整罐的的啤酒無料放題。

DSC05027

飲料區旁是一整排的雜誌和漫畫書,中間那排男性最愛的刊物讓我很傻眼。日本真是個矛盾的國家,看似壓抑卻內心狂野。

DSC05035

『KIX Airport Lounge』內的座席眾多,開放座席內的電腦可任意使用。

DSC05028

除了開放座席外,另有適合家庭與團體使用的個室,共有四間,位於大門入口處的右側。

DSC05029

這是較大間的團體客室,除電視外還有加溼氣。

DSC05030

團體客室的最裡面即是和室房,最多可容納八名旅客。

DSC05031

和室客室的前方即是小孩最愛的兒童遊戲室,不需另外付費可任意使用,但須大人陪伴。

DSC05032

兒童遊戲室內還設有超大球池和溜滑梯,小孩來此一定樂瘋了。

DSC05033  

在『KIX Airport Lounge』裡待了半個多小時,眼見時候不早便提早出關,照例在免稅店買了家人愛吃的Royce巧克力,順道多帶兩盒回去送給女兒的老師;登機前買了罐果汁和鱈魚子御飯糰,這回大阪北陸行就此結束。14:55起飛的班機,不到五點便抵達台灣,回到家才六點初,還能與女兒共進晚餐,第一次覺得搭乘午班機其實也不錯。這次是第一次完全沒有觀劇行程的旅行,既沒有遺憾卻收獲滿滿,美景和美食相伴的旅行一點也不孤單,只是如果能將觀劇也兼顧的話,就更圓滿了!但對於一位主婦而言,能偷得浮生半日閒,排除萬難將孩子家務交托,最主要感謝的還是老公的支持,能像我這樣偶爾逍遙的主婦還真的不多,我是幸福的......超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