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總是習慣晚睡早起,七點不到已下樓享用『スーパーホテル なんば 日本橋』提供的無料早餐。

『スーパーホテル なんば 日本橋』官網上寫道這裡的味增湯使用的是信州味增,配上裡面滿滿的大根,喝起來特別香甜。熱食部份也是每天更替,在旅館大廳的公佈欄上會貼出一週熱食菜單,很像學校的營養午餐。這天吃到的是玉子燒、紅燒鰤魚以及筑前煮。早餐時段杯裝的自動販賣機無料供應,這應該是許多小孩的最愛。

IMAG1078  

用過早餐後徒步至近鉄日本橋才不過早上八點,順利搭乘8:13的急行列車前往大和西大寺,列車於8:45抵達,於同一月台轉搭8:50的急行列車前往近鉄郡山。當列車抵達近鉄郡山前,滿是櫻花的郡山城跡即映入眼簾,但美景來得突然令我措手不及,可惜沒留下車窗見學的風景。列車於8:56即抵達近鉄郡山,出了車站往左步行不久,即可看到郡山城跡『お城まつり』的招牌。

L1000247

天氣預報顯示,今日西日本各地全是激雨的天氣,所以正逢週末又是櫻花季,賞櫻人數卻是三三兩兩,我撐著雨傘樂得在城跡內漫步,任憑隨風飄落的櫻花瓣吹拂,好不愜意。

L1000257

離開了郡山城跡,此時雖然雨勢越下越大,我仍繼續往大和郡山城內另一處知名景點~紺屋町(こんやまち)瞧瞧。大和郡山有著金魚的故鄉美稱,紺屋町保留了江戶時代建築的石造水道橋,砌成兩層的石橋橋身不寬,只容一人行走的寬度,更顯得精巧可愛。只可惜水道內並沒飼養金魚,不然一定讓這城下町更添風味。

L1000325

結束了列為日本櫻百選的大和郡山的櫻花巡禮後,我決定前往搭乘近鐵電車也能抵達的『大阪府立近つ飛鳥博物館』,這裡也是這趟旅行中的第三件安藤忠雄建築作品。

不過我在搭乘近鐵時出了點小差錯,原本應該在橿原神宮前轉南大阪線前往古市,一恍神我竟坐過頭,連忙至橿原神宮西口下車。這一恍神可好了,因為前往近つ飛鳥博物館的金剛巴士班次少,假日更少,不想耗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的我一時之間也慌亂了起來。之後返回橿原神宮前站後馬上跳上一班開往古市的普通車,不過一上車我便警覺這一路晃蕩不知要多久才能抵達,索性在『高田市』站下車,耐心等候下一班急行列車。沒想到這一等竟超過半小時,足夠讓我出車站到便利商點買點糧食補充體力。還好折騰了些時間也趕上假日12:35於喜至車站發車的金剛巴士。步出車站淺綠色的金剛巴士已在站前等候,我確認是開往『阪南ネオポリスバス』的班車後,便安心上車。

約莫25分車程便抵達終點『大阪府立近つ飛鳥博物館』,此時公車上只剩我一人,緩步進入空無一人的園區,我的心裡已經有底:還是來遲了一步,櫻花已經謝了!

L1000344

少了櫻花,就好好欣賞安藤大師的建築傑作吧!『大阪府立近つ飛鳥博物館』也承襲了安藤式慣用的清水混泥土建築手法,簡約但卻極富生命力。

L1000364  

少了櫻花讓我得以搭乘13:40發車的金剛巴士返回喜至站。轉乘近鐵電車回到大阪阿部野橋,由此換乘御堂筋線前往難波開始一連串的購物血拼行程。此時的難波激雨不斷,我在MUJI、0101以及便宜到破表的葯妝店均有所斬獲,還至Bic Camera用九折價錢買了一台超好用的Panasonic負離子吹風機。

傍晚先返回『スーパーホテル なんば 日本橋』將戰利品安放好,收了一下信確認福岡姐姐相約的地點,由於豪雨不斷,姐姐將見面地點從梅田藝術劇場改為阪急32番街的四個夢前。

因為姐姐等完かなめ的出待回到梅田也過八點,早到的我先在梅田市區晃蕩。還記得2005年初次來梅田時就不時將HEP FIVE的摩天輪作為認路的指標,如此接近摩天輪卻從未興起搭乘的念頭,下回若有咪同學同行再來搭看看。

L1000395

與HEP FIVE相望的是即將開幕的H&M,底下還有ABC Mart,可惜距離開幕只差了幾天,下回有機會一定要來狠狠掃貨。

L1000396

眼見時候不早,我回到阪急32番街,多年不見,這裡和阪急百貨一樣整個大翻修,只有熟悉的四個夢還是屹立在29樓。我進入店內翻閱塚物,此時店家似乎是歡迎久違的我,正好播放Tani的退團秀Live CD。我在店內待了一個多小時都不見福岡姊姊的身影,買了張安蘭的CD後走出四個夢,沒想到竟然在電梯旁看到福岡姐姐。我們兩個一個在四個夢、一個在29樓的電梯口等候對方,我以為姐姐會來四個夢逛逛,所以才約29樓,姊姊想說若在電梯前等候一定不會有閃失,只怪我身邊沒有可通話的手機,讓姊姊等候萬分不好意思。

這是從阪急32番街望出去Yodobashi一帶的大阪夜景,也是我最常看夜景的地方。

L1000399

我們在阪急32番街內的鶴橋風月吃大阪燒以及日式炒麵,年近半百的姐姐就像情竇初開的少女,開心地訴說近日迷戀かなめ的種種,歲月似乎沒在她的臉上刻劃痕跡,只因她的內心有著滿滿的愛意,這也是宝塚獨特的魅力所在。我知道姊姊多麼希望我也能繼續追隨宙組支持かなめ,無奈現在階段的我對於宙組已經陌生到沒有絲毫感覺,尤其在みっちゃん離開後,雖然那時的我還沒看到宝塚台灣公演,但對我而言,生舞台觀劇數次的星組甚至更能引起我的共鳴,也只能對福岡姐姐說聲抱歉。

回到『スーパーホテル なんば 日本橋』都已經晚上十一點,明天的我即將離開大阪前往三重,但此時此刻的我,卻被宝塚與櫻花強大的魔力薰得飄飄然,甚至興奮到無法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