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曜日的清晨還是起個大早,七點半不到已用完早餐,『スーパーホテル なんば 日本橋』的早餐菜色真的每日替換,比起東橫イン算是豐富許多,不過在日本有時候還真有點懷念東橫イン的手捏飯糰。

看看距離搭乘近鐵特急的時間還早,我決定至ホテル斜對面的黑門市場晃晃。上次來逛黑門市場少說已經六七年了,記得是在傍晚多數店家都歇業的時候前來,本以為起個大早市場一定門庭若市,沒想到多數商家尚未營業,只有少數店舖準備開店事宜,還好有兩間大型超市已經開店,讓我得以好好逛逛。

台灣還沒到產季的芒果,沒想到日本已經上市,還是九州宮崎縣產的完熟芒果,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不過那價格......一大顆要價台幣600元,來日本最懷念的就是台灣物美價廉的農產品,雖然近幾年價格也有逐步攀升的趨勢,但還是比日本便宜。

L1000407  

在黑門市場買買逛逛後便返回ホテル收拾好行李,スーパーホテル系列不用辦理退房手續,行李箱拖了就直接往日本橋車站前去,此時雨勢仍大,還好ホテル距離車站只需一分鐘,不至於太過狼狽。

因為近鐵日本橋沒有特急列車停靠,所以我先搭乘普通車前往大阪上本町,續搭9:33的特急列車返回近鐵津。在大阪上本町的月台上看到福哥為Toshiba筆電拍攝的大型看板廣告,回台後我就將入手了一台,福哥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

L1000420

等候特急時,一列運行伊勢志摩線的リゾート特急23000系「伊勢志摩ライナー」迎面呼嘯而過,倘若我沒規劃先回『天然温泉 けやき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津』放行李,不然就可以搭乘這班特急快速前往伊勢志摩。

L1000425

L1000424

結果我只是搭乘很普通的特急「アーバンライナー・ネクスト」,也就是近鐵運行於難波至名古屋間的特急列車。

L1000426  

列車於10:58抵達津,我返回車站前的 ドーミーイン津將行李廂寄放,便迅速回到車站。在車站內的Mister Donut買了一個甜甜圈當午餐果腹,台灣還沒販售的Hello Kitty在日本已經看得到,若咪同學在場一定一整個被櫥窗吸引。

IMAG1092  

我搭乘11:26的急行列車,約莫半個多小時的車程即來到伊勢市站。本想搭乘CAN BUS前往伊勢神宮外宮,不過下車後遲疑了一下,只能望著徜徉而去的巴士徒留遺憾。好在沿著伊勢市車站前的參拜通道直直往前走,大約十分鐘即抵達伊勢神宮外宮

L1000448

下午從外宮前往內宮時,我終於如願使用近畿PASS搭乘13:09發車的CAN BUS。

L1000484

離開內宮時,也是利用近畿PASS搭乘三重巴士返回伊勢市車站。接下來預定的行程是前往宮川堤賞櫻,做好或許會撲空的心理準備,我還是執意前往,在伊勢市車站折騰了半天,問了觀光案內所的人,終於找到前往宮川堤的站牌,同樣地使用近畿PASS搭乘15:35發車的三重巴士,大約15:42即抵達度會橋站。

L1000500

果然,宮川堤的櫻花已謝,不然名為櫻百選的宮川堤不會只有三三兩兩遊客。只不過,今日的撲空櫻花還不只這一樁,接下來前往松坂城賞櫻的我,再次遭逢同樣的失落感。

L1000548

帶著失落的心情返回伊勢市車站的我,突然耳尖聽到車站的廣播聲音,原來近畿日本鐵道最近猛打的特級列車しまかぜ号即將於16:23停靠,這是平日從賢島發返回名古屋的列車。沒能幸運搭乘しまかぜ号,但不期而遇卻讓自助旅行增添些許驚喜。看著しまかぜ号呼嘯而過一點也不誇張,因為下一個停靠站便是四日市站了,中間數個一般特急列車均會停靠的站均過站不停喔!

看著しまかぜ号長揚而去,正猶豫著該去賢島的志摩觀光ホテル,感受一下華麗一族裡万表家在此過新年的詭譎氣氛,也看看列為日本夕陽百選的英虞灣夕照,但又擔憂當天天候不佳能看到夕陽的機會渺茫,也想說志摩觀光ホテル應等到下回帶咪爸前來體驗宿泊樂趣,猶豫不決的同時,腦中突然一閃:松阪城也有夜櫻可看,距離也不算遠,不想浪費PASS的我,便決定捨棄志摩賢島,搭乘16:57發車的近鐵快速急行前往近鐵松阪站。

IMAG1111  

急行電車從伊勢站出發,約十五分鐘車程下個停靠站就是松阪站。出了松阪站未避免突留遺憾,我先至車站前的觀光案內所詢問松阪城的櫻花開花狀態,果然不出所料都已經謝了。雖然心裡萬般不捨,但想想這幾天也看了不少櫻花,櫻花這種自然產物本是可遇不可求,即使算準了旅遊時間也未必能如願。

返回松阪車站的我在近鐵車站內的『KPLAT松阪店』買了一個據說是超人氣的松阪牛『モー太郎弁当』(1,260円),想想今天除了早上在スーパーホテル吃過早餐後,就沒好好吃頓飯,今晚就以松阪牛來犒賞自己吧!我搭乘17:34的急行列車,回到津時還不到晚上六點。

今晚入住的雖然還是與第一晚相同的『天然温泉 けやき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津』,但我選的是和洋室,即使不是席夢斯床墊(其餘有床架的洋室均是使用席夢絲名床),但這裡的床墊並非日式常見直接鋪在地上,而是有一定的高度,所以上下床也不會感到吃力。書桌也是低矮設計,如果長時間使用電腦老實說還是會不舒服,這時候就懷念起洋室高度適宜的桌子了!不過,由於是早上check in,當時雖然還沒進房,但回到旅館時,我的兩個行李箱、從Amazon上訂的包裹全數已放在房間,ドーミーイン的服務和品質還是高過其他商務旅館甚多。

L1000560  

將行李安頓好後,我迫不及待拿著『モー太郎弁当』至二樓微波加熱,回到旅館打開飯盒時,日本童謠『ふるさと(故郷)』的音樂便隨之響起,據說這是日本第一個音樂便當,好神奇呀!

L1000577

便當上鋪滿珍貴的松阪牛肉片,雖然只是肉片,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柴,反而軟嫩如口,味道也不死嫌,重點是肉片沒有沾裹任何粉類還能如此滑嫩,就是肉質本身就屬上品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火車便當,甚至更甚當時在Aso Boy上預訂的『くろちゃんのあそモコ弁当』,不過話說回來,『モー太郎弁当』是屬於大人口味的便當,小孩看到『くろちゃんのあそモコ弁当』應該還是無法控制吧!

L1000578  

算算開始使用近畿五日券已經是第四天了,明天就是使用的最後期限,看看櫻花情報顯示,列為三重地區唯二櫻百選之一的三多氣櫻花還是滿開狀態,竟然今天已經在宮川堤撲空,明天無論如何一定得扳回顏面。收拾好行李看了看行程,又下樓泡湯、繼續吃碗無料拉麵,又是行程滿滿、回憶暖暖的一天。晚安了!我在這舒適的和洋室安穩地睡上一晚,準備明日繼續衝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