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猶豫了很久後的出遊,期待指數破表。搭了很久沒搭的日航前往第一次入境的名古屋,在飛機上看了日文字幕的悲慘世界,搭日航飛名古屋的缺點是晚間19:35才抵達名古屋中部空港。

IMAG1047

沒想到入境手續辦理速度超快,行李也一下子便提領到,出了中部空港後沿指示左轉步行約20m再右轉,順著自動坡道步行而上,左手邊即是名鉄車站中部空港站。拿著近畿PASS至售票窗口兌換機場進名古屋的車票,準急列車不需加價,售票員會另外給一張車票,但不會在PASS上壓印日期,也就是說等到真的用上近鉄列車時,PASS才會開始啟用,至於空港進市區這段交通可分開使用。只是我萬萬沒想到可以搭上19:52的準急列車,行前查了好多由中部國際空港發車的名鉄列車班次根本派不上用場,誰能相信我從抵達名古屋空港到坐上名鉄電車只花了短短15分鐘。

L1000102  

大約晚間8:40左右抵達名鉄名古屋站,記得從名鉄車站步行至近鉄車站時有稍稍扛了一下行李箱,這段路程來時不覺得有啥不便,但最後一天從近鉄名古屋轉名鉄時卻大大吃了苦頭,我像鬼打牆一樣在裡面兜圈子怎麼樣也找不到可搭乘的升降梯,即使後來找到了電梯,停靠的也不是售票窗口的樓層,至今我仍舊想不透當時到底怎麼一回事。

總之,去時一切順利,進了近鉄名古屋車站後,因為持有近畿PASS、且不是搭乘特急列車,所以不需在售票窗口前排隊,只需拿著PASS走剪票口旁的人工通道,第一次使用時站務人員會在PASS上打印日期,我的近畿五日卷的使用日期就此展開。這天順利搭乘20:50的急行列車前往近鉄津,急行列車上人潮爆多,還好過了兩站後幸運有座位,車廂內四處都是橝和天海的海報,此時的我才有種『我回來了!』的安定感。

IMAG1050

IMAG1051  

經過約一小時車程,列車於21:56分抵達近鉄津。步出車站一陣冷風吹拂,四月的日本還是有些許涼意。從車站的東口出來往右前方望去,便看到今晚下榻的旅館『天然温泉 けやき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津』,真可用近在咫尺來形容,不過車站前冷冷清清是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進入旅館完成訂房手續後,在櫃檯領了出發前於Amazon上訂的保溫瓶,之後的幾天就有溫開水可喝。今晚住的是洋室房,床頭還有手機的充電插座,住在這裡連充電器都不須拿出來。此外,房間也很寬敞,即使行李箱平放也不會佔位。好喜歡 ドーミーイン系列,哪一天若有機會我一定要全數都住上一遍。

L1000103  

放好行李後先下二樓洗澡泡湯,女湯內只有我一人獨享,實在奢侈。泡完湯後還吃了原本以為趕不上的無料深夜拉麵,雖然在飛機上已吃過餐點,但那已是下午的事,無料拉麵是可以撫慰旅人長途跋涉的疲勞。

IMAG1054

初次造訪名古屋,卻是匆匆走過,沒留下痕跡。今晚下榻三重的津後,明天一早又得趕往大阪。夜深了!在這安靜的夜晚,想必我應能一覺好眠。晚安了!明天,我就可以如願看到久違的他尼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