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理硬碟時發現了一些多年前至日本自助旅行時寫的遊記,當時還尚未開起部落格,之後也忙於工作與養育小孩而無暇將其重新整理,雖然現在北海道周遊卷的種類與當時我們所購買的已不盡相同,但這些紀錄還是可作日後旅遊時的參考,我想當咪咪長大一點,再帶她前往北海道賞花、甚至玩雪。

時間:2005年7月30日(六)

EG218 台北(10:35)—關西(14:05)(需出關提領行李再搭國內線)

JAL2507關西(16:00)—札幌(17:50)

◎行程:台北-關西空港-新千歲空港-札幌

◎宿:東橫inn(札幌站北口)

 距離上回造訪北海道已是三年半前的陳年往事了,對於年過三十的我來說,已不負記憶。掩不住興奮的心情,整晚沒睡的我們一大早即開車前往中正國際機場,展開為期九天的北海道之旅。

到了機場不過八點出頭,離check in時間還早,為了在關西空港轉機順利,我們要求航空公司儘量安排前排座位以利進出。我們被安排在23排逃生門出口的位置,座位空間很大,還和美麗的空服人員面對而坐,真是視覺上的一大饗宴。當天乘坐同一班飛機的還有歐陽龍夫婦一家人,就在我們前方一排的商務艙,唉!貴族和貧民真的只有一排之隔呀!不過歐陽龍真的是「本人比電視還帥」,而傅涓就更不用說囉!

下了飛機,我們以飛快的速度通關,由於我和老公分開入關,日本海關對於隻身前往日本的女子總會嚴格盤問檢查,還詢問我有無攜帶毒品入境,真是讓我好氣又好笑。辦妥入關手續提領行李後,我們就前往國內線辦裡登機手續,當我們順利辦妥所有轉機事宜時也不過下午四點,在機場買了上回去大阪沒品嘗的蓬萊肉包,兩個280円,或許很少有旅客買了當場吃吧!小姐直覺包了一份冷凍肉包給我,還好我眼明手快趕緊向小姐換了剛出爐熱騰騰的肉包,和老公一人一個開始品嘗。蓬萊肉包裡面的餡料是絞肉加洋蔥,洋蔥的味道頗重,所以吃起來不太習慣,肉包還是道地的台式口味正點,不過日本肉包外皮的摺痕非常細緻,不輸鼎泰豐。

傍晚六點我們抵達新千歲機場,提領行李欲搭地鐵前往札幌時,發現在月台旁即有JR「綠的窗口」,我們隨即前往購票與諮詢。正當我們開始準備用英語和服務人員交談時,一句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有什麼地方需要我們服務呢?」雖然不是標準的國語,但原來這裡有會講中文的服務員呀!我以為只有札幌車站的西綠色窗口才有中文服務員呢!我們先請小姐幫忙確認八月一日和二日可否劃到札幌到稚內的寢台列車,確定可以搭乘後,便購買了Hokkaido Pair Pass北海道2人用乘車券)7 days特等車用乘車卷,花了 63,200;因為在台灣已經事先將七天欲搭乘的班次列出,所以也順道請服務員幫我們劃位,不到十五分鐘,往後在北海道重要的交通問題已完全解決,真是一個好預兆。本想順便預約明日在富良野的Twinkle Bus,沒想到已額滿,所以只好作罷。在綠的窗口拿了一些觀光資訊,與服務員道謝後,我們就搭乘18:49的Air port地鐵前往札幌,每人車資1040

從札幌站北口右轉我們順利找到東橫inn,因為是網路預約,所以還可以選擇兩樣小禮物,我們選了小手帕,之後在北海道真是受用無窮呀!東橫inn的房間雖然稱不上豪華寬敞,但乾淨明亮設施完善價格合理,真不愧是雙人自助旅行者最佳的選擇。我們放了行李,旋即前往札幌站附近覓食解決晚餐。來到北海道的第一餐當然要謹慎選擇,我們選擇至頗具人氣的迴轉壽司「根室花丸」用餐。其位於STELLAR PLACE的6樓,一到那裡發現大排長龍,看看營業時間到晚間11點,我和老公就先前往大丸百貨地下一樓的食品專區「HOPPE TOWN」逛逛。在那裡和日本主婦們搶購北菓樓的C杯(一杯267),調和新鮮乳酪、布丁和蛋糕的口感吃了令人感動,也買了老公愛吃的男爵馬鈴薯可樂餅(折價後110),回到根室花丸發現仍是大排長龍,只好和一堆日本人開始排隊。排了許久都沒輪到我們,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需要在店門口的預約單上先預約,小姐才會照預約單上的名字依序喊叫;所以又過了約半小時我們才坐上位置享用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一餐。這裡的壽司依照盤子顏色的不同,價位從126到420不等,因為食材均是由道東根室運來,所以深受許多日本人的喜愛。我們點了許多台灣壽司不會使用的素材,如醬油漬鮭魚卵、扇貝等,兩人共花了2,667

晚餐結束後札幌車站一片冷清,我們隨即回到旅館休息,養精蓄銳,因為北海道之旅才正要展開!晚安囉!Hokkaido

  今日旅費統計:關西空港蓬萊肉包2入280+純品康納綜合果汁120+JR PASS兩人用63200+東橫inn住宿一日9240+根室花丸迴轉壽司2667+C杯267+男爵馬鈴薯可樂餅110,共計77,964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