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找由布院的住宿時,原本我屬意的是『御宿仙寿』,一個一天只招待三組客人,且客房內即擁有露天風呂的旅館,但這間旅館的所在位置在JR由布院車站的反方向,如果早上起來想再去金麟湖散策的話極不方便。後來我找了兩間一泊二食雙人房價格在三萬日幣以內的旅館從中挑選,一間是『癒しの里 觀布亭』,另一間則為後來我們選擇的『御宿ゆふいん亭』。

其實這兩間同屬New Gloria Hotel Group集團旗下的溫泉旅館,兩間的距離也相距不到1km,『癒しの里 觀布亭』在じゃらん更有4.8分的評價,比『御宿ゆふいん亭』的4.6分還來得高,尤其是它一天只接待六組客人,每間客室均有可眺望由布岳的半露天風呂更是吸引人。本來我決定入住『癒しの里 觀布亭』,但仔細看了它的客房後才發現全為和洋式,而且兩張單人床似乎無法合併、也不能靠牆,就因為如此,為了讓咪咪晚上睡得安穩,後來我們便決定入住只有和室客房的『御宿ゆふいん亭』。

不過正因兩家均屬同一集團,所以有提供住客下午三點前免費泡湯的服務。『癒しの里 觀布亭』附的是足湯,雖不知是否也能免費泡,在咪爸以及咪咪午休之際,我決定前去看看。從『御宿ゆふいん亭』一路往下走,眼前所致均是一片銀白世界。

20120208 由布院 觀布亭-2  

順著路拐個彎不久即看到鵝黃色『癒しの里 觀布亭』的招牌。

20120208 由布院 觀布亭-1  

一進去正如其招牌,『癒しの里 觀布亭』內所有的房舍也清一色是鵝黃色的高雅色調。這一排就是擁有六間客室的房舍,白雪皚皚的由布岳就在房舍的後頭,不難想像其露天風呂所望出去的景致。

20120208 由布院 觀布亭-3  

大廳櫃檯從中間這扇門進去。我先告知店家自己是今晚入住『御宿ゆふいん亭』的客人,不知可否泡泡它們的足湯?服務人員表示歡迎,要我自己過去慢慢的享受。

20120208 由布院 觀布亭-4  

這就是入口處的足湯,右邊是無料供應的啤酒,New Gloria Hotel Group集團旗下的溫泉旅館似乎都有這項服務,而『御宿ゆふいん亭』更多了無料溫泉蛋。我小心翼翼地爬上階梯,椅墊上早已覆蓋一層白雪,看來下午似乎沒人在此泡湯。一旁還提供了毛巾功課人擦拭,十分貼心。

20120208 由布院 觀布亭-5  

我倒了一杯啤酒、脫去了鞋襪,將雙腳伸進溫暖的足湯裡,一股舒活的熱氣頓時湧上心頭。哇!好舒服、好過癮呀!眼前更是雪の由布岳,在這裡泡湯的view實在比『御宿ゆふいん亭』好太多了,我想,じゃらん上的0.2分就差在這裡吧!?

20120208 由布院 觀布亭-6  

我大約泡了15分鐘,啤酒也慢慢飲盡,懷著滿足的心情,穿上鞋襪離開了『癒しの里 觀布亭』。這次旅行我和咪爸都好幸運,咪爸泡了草庵秋櫻的家族風呂,我則享受了觀布亭的無料足湯。這天在由布院對我們來說,真是幸福又滿足的一天!

 

癒しの里 觀布亭:http://www.gloria-g.com/kanput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