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規劃行程上網找資料時,無意逛到由布院溫泉旅館組合的HP,裡面有個『旅の鍵』網頁,我沒仔細閱讀詳情,只知道有些溫泉旅館可提供免費茶水、足湯、洗手間、育嬰室甚至泡湯的服務。在其中的免費入浴無料的名單中選了這間離中午用餐地點ラルコル較近的草庵秋櫻,帶著列印下來的『旅の鍵』網頁,便出發前往草庵秋櫻。

從ラルコル出來右轉步行一會兒、再右轉延著一排商店直走,草庵秋櫻就在左前方不遠處。草庵秋櫻(そうあん こすもす)是一間只有13間客式的高級溫泉旅館,因其距離金麟湖步行只要5分鐘,本來考慮入住。但上じゃらん看到它的房價一泊二食一人要兩萬起,遠遠超出我們的預算,馬上打退堂鼓。

20120208 由布院 草氨秋櫻-6  

進門表明來歷後,館方人員拿出『旅の鍵』卡片詢問我,我雖表示身邊沒有卡片,但草庵秋櫻的人員非但沒詢問我下榻的旅館名稱,還直接說沒帶『旅の鍵』卡片也沒關係,馬上很豪氣地帶咪爸前往泡湯。我和咪咪就在大廳的休息室等候。事後我才發現其實『旅の鍵』是由布院95間溫泉旅館組合聯合舉辦,時間至2012年3月31日止的活動;而我們入住的『御宿ゆふいん亭』並不在此組合內,照理說不能享受這項免費泡湯。

20120208 由布院 草氨秋櫻-1  

之後帶著咪咪在草庵秋櫻四處逛逛,這是男女湯前的小庭園,看到魚群的咪咪好興奮。 還追著滿天飛舞的雪四處奔跑,一副開心的模樣Heart.jpg  室內待不住了又到戶外走走,從沒在雪地玩耍的咪咪開心地爬著已積上一層白雪的石階。 咪咪來來回回爬了好幾趟,但是天氣真的好冷,我勸了好久才把意猶未盡的咪咪帶回旅館內。

三點整咪爸依約出來了!我才知道館方人員讓咪爸泡的竟是『家族風呂(貸切風呂)』 ,在官網上顯示的售價是2,200円/1小時,小孩一人另加350円。早知道我和咪咪就一起進去泡,這樣即使不能久泡的咪咪都還可以在家族風呂內和爸爸玩,那有多好呀!

這是傍晚我再次前往金麟湖的途中所拍攝的草庵秋櫻,被皚皚白雪覆蓋的日式庭園真的美若一幅畫。

20120208 由布院 草氨秋櫻-7  

這次雖然讓咪爸享受了一場頂級無料泡湯的饗宴,但我對自己行前的不察感到羞愧。下次在規劃行程時應該更謹慎仔細,雖然草庵秋櫻的人員只當我忘了帶『旅の鍵』卡片,但若遇到仔細盤查的店家,那豈不是尷尬又失禮嗎?自助旅行真的讓我學習更多。

 

草庵秋櫻:http://www.yufuin-kosumosu.jp/

住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500

TEL:0977-85-4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