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首里城公園天女橋後,我們前往附近頗負盛名的『琉球茶坊』用餐。琉球茶坊與沖繩有名的『琉球新麵 通堂』皆屬オフィスりょう次集團旗下所有,是個由十七世紀三司官(琉球高級官員)的住屋『美里御殿跡』改建的店鋪。一走進庭院,入口處早已排滿了等候的遊客,我們大約等了半個多小時,才被服務人員引領拖鞋入店。

琉球茶坊-7.JPG  

不過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我們很幸運地被安排在面向御庭(日式庭園)位於迴廊的用餐區,我個人認為這裡是店內的VIP座席。下圖的空席便是我們的座位,攝於離開琉球茶坊前。

 

琉球茶坊-6.JPG  

服務人員很快送上開水和午間菜單。網路上有人提及店家會提供中英圖片對照菜單,但當天服務人員並沒有給我們,還好我什麼日文不會,就是看菜單最拿手,想想來到沖繩都還沒吃這裡的名產苦瓜和牛肉,所以馬上點了『ゴーヤーちゃんぷる定食』和『山原牛のももステーキ重定食』。不過由於店裡的客人實在太多,上菜速度很慢,等了許久終於看到定食上桌囉!

琉球茶坊-1.JPG  

這是我的『ゴーヤーちゃんぷる定食』,定食另附生魚片、もずく酢(類似海藻的漬物)、清物(小菜)、湯品等。主食沖繩炒苦瓜裡還有炒蛋、煎豆腐,以及豬絞肉,苦瓜似乎是先抓鹽稍微川燙過,還保有苦瓜的脆度但卻不帶苦味,調味料也只是簡單的醬油鹽味,吃起來清爽無比。這盤炒苦瓜真可謂營養滿點,配上一碗味增湯就足以開飯了,下回我一定要挑戰一下。

琉球茶坊-2.JPG  

這是咪爸的『山原牛のももステーキ重定食』,切片的牛肉略煎過,吃起來軟嫩可口,只可惜份量太少吃不過癮。

琉球茶坊-3.JPG  

不過最令我訝異的是,咪咪最愛的一道菜竟是『もずく酢』,海蘊滑留的口感配上酢酸甜的味道,真是絕配。看她自己拿筷子夾起猛吃的模樣,連我都深感佩服。  

離開琉球茶坊前我們讓咪咪在日式庭園玩了一下,本以為她會興奮地玩起沙子,沒想到她竟然記得吃飯時我對她說的話『不能玩沙子,只能看』。好棒的咪咪,在國外有那麼好的表現,難怪一路上遇到好多友善的日本人直誇咪咪有元氣又可愛,我想,這也算另類的國民外交囉!

 

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沖縄料理沖縄そば

098-884-0035

  沖縄県那覇市首里当蔵町2-13

11:30~24:00

ランチ営業、夜10時以降入店可、日曜営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