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萬座毛後,我們便沿著國道58號一路往南。不過GPS一直希望我們走高速公路,所以一路上我們都不停和它唱反調。

第一站:なかゆくい市場

本來我們的第一站是販賣各式恩納村名產的『なかゆくい市場』,開過頭又折返回來,繞了一大圈進來才發現新年期間好多店家都休業(其實12月31日在許田 道の駅停留時我就已經知道休息站內多數店家正月休業,但還是想來晃一下),只有最大的販賣部還營業。販賣部裡的熟食櫃內有類似在泡賴漁港吃的半隻海膽烤龍蝦,以及焗烤生干貝,但價格較貴,買氣也不旺,不會讓人有想吃的衝動。所以當天只有我一人下車晃了一圈便離開了!

第二站:道の駅 かでな

接下來我們前往可一窺美國在琉球空軍基地的『道の駅 かでな』。停好車撘乘電梯直達四樓便是展望台,這裡可以遠眺美國駐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不過正逢新年期間,我們只看到一架軍機,也沒目睹飛機起降,好生失望。倒是一路上看到許多美國大兵悠哉慢跑、騎腳踏車運動,原來大家都在放長假呀!

10.JPG    

第三站:美國村&Terme VILLA ちゅらーゆ

由於咪爸愛泡湯,所以華航精緻旅遊中的好禮三選一,我換了一張裡頭單價最貴的『Terme VILLA ちゅらーゆ』泡湯卷(1,300円),另兩份則是沖繩『モノレール』單軌電車一日卷留待翌日使用。

抵達美國村後左轉再往裡頭開、過了イオン,即可抵達The Beach Tower Hotel,Terme VILLA ちゅらーゆ就位於其對面,屬於Dormy Inn系列的泡湯處。和咪爸相約兩小時後於停車處碰面,我便帶著咪咪在美國村四處逛。事後詢問咪爸泡湯的經驗,咪爸覺得環境還算不錯,不過因為天冷之故,所以需穿泳衣的室外池只開放一個,且即使使用泡湯卷,一進門還是得先繳納100円的毛巾費喔!

我和咪咪先在イオン(Jusco)逛逛,咪咪挑了優格和乳酸飲品,結帳後找個座位母女倆便大口吃了起來。吃完後本想逛逛賣場內附設的コムサイズム(COMME CA ISM),這個品牌在新竹大遠百有設櫃,但價格驚人,一件童裝都要好幾千元,每次我都只進去晃晃,根本不敢下手,不過這回卻遇到了新年折扣,本想好好替咪咪挑選幾件外出服,但不喜歡逛街的咪咪開始哭鬧,讓我不得不屈服放棄,帶著咪咪去看觀覽車。

一到戶外抬頭一看,哇!觀覽車點燈了!七彩繽紛的觀覽車把寒冷的琉球夜空照得璀璨華麗,咪咪興奮得大聲歡呼。我對咪咪說:走!我們去搭觀覽車吧!不過靠近一看,我發現事情不妙,觀覽車並沒在動耶!我告訴咪咪『要有心理準備,今天可能不是觀覽車的開放時間、沒有營業,說不定無法搭乘喔!』果然進去賣場來到三階觀覽車的搭乘口,便看到停駛的公告,公告上寫著因為油壓系統故障之故,12月28日起臨時停駛維修。我本以為失望的咪咪會哭鬧,沒想到先前的教育奏效,咪咪指著販賣口說『今天不是開放時間,Bye-bye!』好棒的咪咪,媽咪給妳100個讚~good.jpg  

11.JPG  

12.JPG  

接下來逛到二階,這裡有好幾間餐廳,除了沖繩連鎖速食店A&W外,本來我相中這間賣大阪燒的『いちげん屋 お好み焼き』。因為氣候溫暖,所以沖繩是許多日本職棒球隊選擇春訓的地點,門口的櫥窗還展示了許多阪神老虎球員的簽名球呢!

13.JPG  

正當我仔細研究菜單的同時,老闆出來招呼我。我告訴他等咪爸泡完湯再一起過來吃,沒想到老闆卻指著門口的告示說:一月一日只營業要晚間七點。七點咪爸還在泡湯呢!怎麼又是一個殘念呀~cry.jpg  

14.JPG  

之後繼續在美國村晃呀呀,各式的點燈讓這裏像極了童話世界裡的奇幻世界,咪咪在推車裡不知不覺睡著了!

15.JPG  

第四站:MUJI童裝掃貨(天久楽市店)

晚間七點半依約前往停車場等候咪爸,沒想到我們一家三口在イオン門口便相遇了。想說十點前可以至位於おもろまち的MUJI天久樂市店挑選咪咪的童裝,便捨棄晚餐一路開回那霸。我們於晚間八點五分抵達,欲進門卻看到店家的告示:一月一日只營業到晚間八點,唉!又是一樁被日本新年搞亂的行程,這趟撲空真是讓我搥胸頓足。因為本來我在網上訂購MUJI的童裝,沒想到適逢新年,加上MUJI離島又以船便運送,最快一月五日才會抵達沖繩,為此我已失望過一次;加上來此的第二天取車後我完全忘記要先過來買童裝,就直接殺去中城城跡,是第二次殘念;沒想到這回親自來店還是撲空,我只能說下回不會在日本新年期間來日本玩了,不過真後悔這次沒在超市買個日本新年飾品帶回來。

之後在天久樂市內的超市買了一盒熊本草莓、一個折扣30%的煮魚便當和白飯、一份兩條裝的大腹明太子、一大盒果汁以及啤酒,便返回今晚下榻的旅館~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那霸縣廳前。

總結上述,我真的來日本跨年雖然可以體驗一下日本人過年的氣氛,尤其在神社、寺廟以及超市裡年味最濃,但想要逛街購物吃美食的遊客可能要大失所望,因為許多店家於12月31日起一連好幾天,不是休業就是營業時間縮短,雖說這個問題我事前都有心理準備,但有些店家最新的營業資訊在網路上查不到;不過話說回來自助旅行的樂趣也在於此,常常計畫趕不上變化,見機行事來個備案也挺不錯的!

 

@なかゆくい市場   恩那村字仲伯1656-9  TEL:098-964-1188(10:00~19:00)

@道の駅 かでな    沖繩縣嘉手納町字屋良1026-3  TEL:098-957-5678(9:00~19:00)

@Terme VILLA ちゅらーゆ 沖繩縣中頭郡北谷町字美濱2番地   TEL:098-926-2611

@天久りうぼう楽市 MUJI  沖繩縣那霸天久1-1-1  TEL:098-941-1164(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