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Bali的遊記,終於要談談吃在巴里島了!抵達巴里島後的第一餐,我提供『Ulam』和『Bumbu Bali』兩間餐廳讓咪爸選擇。咪爸說來巴里島當然要體驗一下正統的巴里島美食,所以便決定前往Bumbu Bali嚐鮮刀叉.jpg  

傍晚六點,Bumbu Bali的司機駕著小巴依約來Conrad接我們,車子一路往北開了大約十多分鐘會先看到另一家以沙嗲聞名的Bumbu Bali Baru,不久便抵達Bumbu Bali。

一進門服務生先替大家的耳邊別上一朵雞蛋花,隨即送上一大盤蝦餅。蝦餅的滋味頗類似台灣的零嘴蝦味先,不過稍嫌油膩,所附的沾醬夠辣十分帶勁,咪咪很愛吃巴里島的蝦餅。L1100035.JPG  

我們點了巴里島饗宴套餐(Balinese Rijsttsfel,295,000Rp.)和一盤炒飯(85,000Rp.)還有一杯綜合果汁。本來我們只想點一份套餐,但服務人員表示這是一人份的,據說如果兩人同享須加三萬盧布,這點讓我覺得不是很合理。首先上來的是巴里島饗宴套餐。沙嗲還附炭火小烤爐,肉質軟嫩入味,十分美味。旁邊附的小菜滋味也還不錯,但有些實在太辣,或是添加了我不是很能接受的的椰奶,所以不是很能適應。1.JPG  

這裡上菜的速度很慢,大概是希望客人能優閒地品嚐巴里島的美食。過了許久,才上了第二道,裡頭包含了炒飯和套餐的其餘佳餚。其實炒飯也附沙嗲,還有一大塊魚,粒粒分明的炒飯吃起來不油膩、十分夠味,是我在巴里島期間吃過最好吃的炒飯osusume.jpg  2.JPG  

不過份量實在太多,有些口味又太辣,我們一家三口根本吃不完,十分可惜。最後只好請服務生先上甜點。巴里島的水果真的如傳說中的不怎麼甜,尤其是蛇皮果讓我最無法下嚥,水果盤裡獨缺我最愛的山竹,是最大的遺憾。至於甜點部份,我對於『椰奶』真的只能敬而遠之,所以也不能說吃得很盡興。3.JPG  

我覺得這家名店對於料理是用心的,不過若以兩大一小的小家庭而言,是不建議點昂貴的巴里島饗宴套餐,我覺得點份咖哩或是炒飯炒麵之類的體驗一下即可,又不傷荷包,亦可品嘗道地美味的佳餚。不過經過這次點菜的經驗,讓我終於明白巴里島當地所謂『一人份』餐點,往往超過我們凡人的食量,所以之後在巴里島的五天,我們更能精準控制點餐的數量,才不致造成無謂的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