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34週產檢的日子,林醫師的門診超難掛,咪把拔到現場掛到55號,應該下午才看得到吧!

這星期宮縮頻繁,腹部常有緊繃感,感覺小咪都快擠出肚皮了!

9/1(二)晚上去看蘇醫師,跑了二十分鐘的胎兒偵測器,其中宮縮了兩次,間隔十分鐘,因為強度不是太高,所以蘇醫生建議可以先服用安胎藥來試試看,如果每四小時吃兩顆安胎藥宮縮情況卻沒改善,就必須住院安胎。我好怕會住院,也不想讓小咪太早出來,即使是剖腹產,我也希望小咪能在38週以後再出來。聽人家說baby在媽媽的子宮內多待一天勝過一週,所以我一定要撐住撐住~

這次產檢,我的體重從59.7kg升到61.2kg,兩週內上升了1.5kg,嚴格說起來是超重了!書上說到了後期一週只能增加0.3至0.5kg,所以我還是得克制一下甜食和澱粉的攝取量。

下午四點多終於看到林醫師了!林醫師說小咪的頭還是在上,要轉下的機會已經很渺茫了,等到36週產檢時就可以討論剖腹開刀的日子。林醫師說37週以後就算足月生,也就是9/26以後的日子都可以看看,不過林醫師只有週一至週五的上午可以動手術;但我覺得早上生產很好,因為平日的上午醫院都是正常班,麻醉科、小兒科、婦產科通通到位,屆時不會手忙腳亂或call不到麻醉醫師,這對身體本就不好的我來說比較有保障。

所以這兩週的功課就是幫小咪挑個好日子了~

這兩週小咪有認真長大,體重已達2387g,比平均值大上一週左右。好樣的!小咪~

如果以這樣的速度,38週時的小咪應該有3200g左右,這正是我的目標。我希望小咪大一點,身體健康,好吃好睡~

另外,林醫師也開給我安胎藥,服用方法也和蘇醫師說的一樣。不過我有問林醫師現在會不會生?林醫師說不會啦!還沒下降呢!只是子宮不穩定收縮而已,小心一點沒事的!大丈夫だ!よかったね!

今天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我發現自己不能下樓梯了!因為住大樓的關係,加上後期我根本沒辦法運動散步,所以我都不知道自己雙腳的狀況。中午勉強爬了三層樓梯後,要下樓梯時,發現腳根本伸不出去,每下一階樓梯大腿都會抽痛,我只能一階一階緩步下樓。之後雙腳便呈現無力狀態,咪把拔幫我按摩了好多次也不見好轉。不僅如此,雙腳的浮腫也越來越嚴重,以前的鳥仔腳已不復見。看樣子,是該乖乖喝紅豆水的時候了!

想到再過一個月左右就可以看到小咪,我不禁興奮了起來。盼了五年多小咪終於要來當我們家的寶貝了,明天趁著天氣晴朗,我要將小咪出生後會用到的衣物先洗起來收好,開開心心地迎接小咪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