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88節,也是咪把拔生平第一次的88節,我懷孕也進入30周了~

這次我的體重只增加了400g,Safe!其實上回的體重根本沒到59kg,大概只有58.7左右,但護士四捨五入,應該說指針式的磅秤本來就不易判讀,所以嚴格講起來最近兩週的體重大約增加了0.7kg,來到59.4kg。懷孕30週,我已整整胖了11.4kg左右了~

後來進入診間照超音波,因為從週四下午開始,肚子的緊繃感就一直持續著,我常摸到小咪的頭部在頂我,有時甚至可以摸到整肢手臂或腳,肚子宮縮時也常伴隨著尾骶骨的壓迫,我常痛得請求安撫小咪能輕一點,還好我家小咪是美國點心,聽到我的哀求時總會輕輕地將她的小手小腳或是頭頭移開,好讓我舒服些。みーちゃん、ありがとう~!

今天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小咪的臉,醫生說小咪有雙大大的眼睛,看來我們一家都是大眼一族~!現在小咪已經1800g了,比兩週前整整多了400g,若依生長期來判斷,已經是31週囉~!帳面上看來這兩週我增加的體重全胖在小咪身上,所以醫師對我的表現非常滿意。唉!醫師大人你殊不知為了控制體重,我從懷孕20週起就開始控制飲食,平時食量就不大的我還要刻意節制飲食,真的很辛苦,你知道嗎?

不過醫生為了慎重起見,還是幫我安排20分鐘的胎兒偵測評估,並內診幫我看看子宮頸有沒有打開。我已經好久沒接受內診,也一直很害怕內診或是陰道超音波這類的玩藝兒,所以一直緊張地害醫生很難檢查,真是對不起醫師呀!

後來上二樓進行20分鐘的胎兒偵測,護士小姐先將偵測器綁在我的腹部,緊接著開啟電源偵測。偵測時可以很清楚地聽到小咪的心跳聲,倘若正逢小咪胎動的時候,聲音也會反映出一長串的吵雜聲;有趣的是有時偵測器還會傳出類似火車鳴笛的聲音,聽起來十分熱鬧。二十分鐘過後醫師上來看我的狀況,取下偵測圖滿意地看了看,便要我下樓至診間繼續相談。

在二十分鐘的偵測過程中,我只出現一次宮縮,且持續的時間非常短,醫師說媽咪很正常,不用住院安胎喔,よかった!

另外小咪的心跳也很活躍,代表小咪很健康,よかった! よかった!よかった!

不過,有件事讓我很舉喪,就是在28週時測的50g妊娠糖尿病篩檢結果出來啦,我竟然沒過~

下週日要空腹接受100g葡萄糖耐量試驗,所以我必須空腹12hr都不能進食喝水,且要在醫院耗上半天並要抽三次血。

希望一切沒事,小咪能健健康康地長大,我也能平平安安地將小咪生下來,這就是目前媽咪最大的願望

後來我們一家三口到sogo晃晃,逛了奇哥和麗嬰房,也順便換了媽媽袋,是說那麗嬰房的媽媽袋,內容真是豐富到令人感動呀!

晚餐我們在sogo的瓦城用餐,這是小咪第一次吃泰國菜,不過除了為咪把拔點的酸辣海鮮湯之外,其他三樣菜完全不辣,不知小咪喜不喜歡吃泰國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