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目前懷孕已進入28W+3D了,算算懷孕之路過了大半囉~

 

上週六去產檢,因為正逢28週,所以順便做了妊娠糖尿病+B肝抽血檢查。

檢查妊娠糖尿病前要喝下50g的葡萄糖水,由藥師親自調配,

藥師怕糖水太甜,所以沖了兩杯讓我喝下,不過還是很甜很難下嚥。

喝時還有護士相伴,可能是怕糖水太難喝了,媽媽們會倒掉不喝吧~

喝玩一小時內不可以進食及喝水,一小時後才抽血。

此項檢查為自費項目,謝祖柏婦產科收費較貴,要400元~

 

之後進診間進行產檢,當天小咪很配合,臉朝上,且已經開始長肉了,所以看得很清楚,

小咪的頭還是略大,臉胖胖的,眼睛圓圓的,可愛極了,Snoopy說:和媽咪好像喔~

 

此外,小咪還是瑜珈高手喔!

照超音波時,小咪把她的右腳彎起放在臉龐,所以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她的小腳ㄚ,

連五隻腳趾頭都看得很清楚,醫生說因為腳板有陰影,所以小咪不是扁平足~

之後又照到了小咪的左腳,細細長長的伸直著,也是好可愛。

 

醫生說,baby的心跳正常,體重有1400g,算起來是28週+,也是正常~

不過目前小咪還是橫躺在我肚子裡,頭部沒有朝下,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轉?

之後醫師很仔細地逐一回覆我列在媽媽手冊上的問題,感覺這是一般診所才有的服務。

 

這次距離上回看到小咪已整整過了四週,算是從懷孕至今間隔最久的一次。

之前因為身體的因素,每隔一至兩週便回診,這次間隔四週才看到小咪,讓我既興奮又感動~

 

醫生說小咪胎動頻繁是好現象,代表小咪很健康~

所以即使小咪經常動得讓我不舒服,但我還是很喜歡,畢竟這是當媽媽才有的福利呀~

 

這個月開始,趁著和Snoopy團聚的時光,這週起我們也要開始打點小咪和媽咪做月子的用品了!

還好新竹有人人稱羨的藍印子、媽媽的店和俏媽咪,

前者便宜的程度,我在屏東常逛的婦嬰用品藥局都說:那裏的訂價都比我這裡的進價便宜!

沒想到搬來新竹還能有這個福利,真是始料未及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