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母血唐氏症篩檢結果出來後,因為機率非常小,
所以醫師表示我們不用再做羊膜穿刺。
但由於已是高齡產婦了,所以醫生建議我還是自費做個高層次超音波。

18週左右即約好六月18日要接受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昨天上午十點前,我們依約來到醫院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室等候,
雖說必須自費3000元,但據說排得很滿,不及早預約還無法做呢!

首先醫師從頭部(腦部)開始檢查,
再依序往下至心臟、重要器官、四肢以及脊椎,
基本上嬰兒的外觀皆可清楚看到,醫生表示小咪沒有唇顎裂(よかった!)
心臟的構造與血液的流向都非常健康,
只有檢查手指和腳趾數目時比較費時,拇指一直找不到,
因為小咪剛好醒著,在肚子裡面動個不停。
我看見她將手指微微彎曲,自己玩得很開心,
經過反覆的檢查,終於找到十隻手指頭囉(よかった!)

接下來照腳指頭數目,首先看到小咪的一對腳掌丫,
讓我聯想到郭董的滿月油飯以及小建仔的小腳丫,真是可愛到不行!
這回小咪玩得更起勁,不緊翹腳,還整隻腳頂著我的肚子,
看來小咪是個活潑的孩子唷!
後來小咪的手還不停玩弄著腳掌丫,全身蜷曲著,柔軟度一流呢!
也是經過反覆的檢查,才看到小咪的十個腳趾頭(よかった!)

小咪目前是20w+5,體重已有593g,
頭圍較大,體重也比標準值大上一週左右,不過都在兩個標準差的可接受範圍內。
沒想到媽咪的狀況那麼多,小咪還是很認真地長大,よかった!

今天還有一項收穫,就是讓我擔心不已的尿糖的現象終於消失囉!
護士小姐表示可能和我上次受檢時的飲食有關,不必太過擔心。
不過高齡孕婦的併發症不少,我還是小心謹慎一點比較好。

高層次超音波雖然所費不貲,也有其使用上的限制,
但可以讓爸媽早點對baby有進一步的了解,我個人認為很值得。

希望小咪能健健康康持續地長大,媽咪也能順利平安地將小咪生出來。
這次的檢查看起來都很OK,真是太好了!

よかった!よかった!よかっ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