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母親節前夕,我懷孕也滿四個月囉~

四個月也就是16週的意思,
這段期間,我的感冒時好時壞,春天忽冷忽熱的天氣讓我的過敏更加嚴重,
婦產科醫師囑咐我去耳鼻喉科做進一步的檢查,
結果發現我不僅有嚴重的過敏,還有氣喘了!
醫師說有些孕婦會在懷孕期間氣喘發作,沒想到我就是其中之ㄧ。
未懷孕前的我頂多是呼吸比較短促,但懷孕後常有喘不過氣以及乾咳的情況,
原本我都以為是感冒鼻涕倒流的關係,沒想到卻是氣喘。

醫生幫我開立了鼻腔噴劑和呼吸器,每天早晚要按時使用。
另外也抽血檢查看看我對哪些過敏原有反應,
目前初步是建議我停止食用牛奶、花生、帶殼海鮮,並控制蛋類的攝取。

懷孕真是一段辛苦的路程,
唯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原來母親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偉大

懷孕16週,也意味著寶寶的性別可以透過超音波得知。
醫生幫我照了半天,表示Baby的腳有張開,看起來似乎是妹妹

其實我心裡蠻高興的,我喜歡女生,因為女孩比較體貼,
我常幻想以後和女兒手牽手逛街、喝下午茶、聽音樂會、看表演的景象。
況且女孩的活動量沒有男孩那麼大,比較適合我這種不耐操的媽媽。

還有,女孩應該比較願意和我一起去看寶塚吧

另外,我也做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和「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雖說兩項檢查都必須自費兩千元,
但我和Snoopy認為自己也算高齡產婦,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說到高齡,健保對於滿34歲的孕婦進行羊膜穿刺會提供2000元的補助,
我差兩個月便滿34歲,是個尷尬的年齡但卻無法享有健保的補助。
我和Snoopy商量了許久,也查閱了許多資料,
35歲孕婦產下唐氏症的機率為1/360,而羊膜穿刺導致流產的機率只是千分之一,
所以我們決定接受羊膜穿刺的檢查,日期訂在5月14日。



小咪妳要加油喔!健健康康地長大,
要和媽咪一起勇敢的接受羊膜穿刺的檢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