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山陽PASS定點遊的最終站來到了~岩國

從JR廣島站轉乘普通列車約45分鐘即可抵達岩國

我在岩國車站前買了張岩國→錦帶橋→岩國城的共通卷,
便跳上復古造型的岩國巴士前往錦帶橋。

大約20分鐘左右巴士即抵達錦帶橋,
一下巴士眼前就出現這座橫跨於錦川上的著名木製橋樑


錦帶橋是由五段拱形橋和四座石造橋墩所構成,
據說這座橋當初在架設時幾乎不用鋼釘,
而是用兩端彎區的粗鐵具加以固定,真可謂鬼斧神工呀~

往返錦帶橋只能靠步行,且須購買過橋卷,
許多人會站在橋上以位於城山頂的岩國城為背景入鏡。

走過橋的對岸尚須穿越「吉香公園」才可抵達纜車的搭乘處,
我因為晚上想趕去宇治看著名的「宇治花火大會」,
所以一路飛奔過吉香公園,跑得我氣喘噓噓汗流浹背的,
基本上這應該是我自助旅行有史以來最趕的一次了~

從城山下的「山簏」站不一會兒即抵達山頂,
下了纜車還必須爬上一段不算短的山坡才能抵達岩國城,
原來天守閣之所以為天守閣就是因其不易攻克同時也不易抵達吧~

為了趕時間的我卯足了勁死命的往上狂奔,
終於終於......這個不起眼的天守閣終於出現在我的眼前了~


登上天守閣四樓的眺望台會發現錦帶橋變得非常精緻可愛
當天天氣很好,甚至連瀨戶內海的小島與綿延的島嶼都清晰可見
原來,如此辛苦的跋涉來這人煙稀少的天守閣還是有其代價的~

站在眺望台上,陣陣涼風吹過來,我真的很想在這裡小歇片刻的


離去前我走到錦帶橋下一窺這座木製橋的風貌,
這才發現原來這裡才是真正的絕佳拍攝景點~以將錦帶橋和岩國城一網打盡


回程在岩國車站的月台上發現的JR海報,是不老黑木瞳姐姐耶


我在開往新大阪的新幹線上火速吃完了一個便當便後,便呼呼大睡起來
這是↓↓↓新幹線REAL STAR號列車


總計我買了這張價值不斐的山陽PASS四日卷後,
共去了岡山、倉敷、廣島、宮島、岩國、小倉、博多等地方,
中間還去看了兩場悠河王子的COPA,並等王子出入待四回
這樣應該算是有擅用到PASS了吧~

我的下次日本長途旅遊計畫是訂在九州,
另外北海道的道東地區也很想過去晃晃,
不過目前旅遊的計畫都無法準確列出時間表,
反正我這個人連憑空想像紙上談兵都可以自得其樂,
能否再次出遊就看老天的安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