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山陽PASS的第三站前往的是背負著沉重歷史傷痛的城市~廣島

等完悠河王子入待後已接近正午,
我在JR博多駅買了博多名物辣味明太子弁当(1000円)
便跳上のぞみ24号(700系)新幹線前往廣島

我很喜歡品嘗日本的鐵路弁当,
融合著各地精選食材的內容比起台灣從北到南青一色的排骨弁当,
美味當然不在話下,當然價錢也是非常可觀的~



大約午後一時即抵達廣島

這是廣島的『路面電車』也是陪著廣島人走過原爆傷痛的精神指標
據說當時將近九成的路面電車被原爆波及,
但廣島市卻可在三天後馬上將電車重新上路
只能說日本真是個效率及意志力均異於常人的民族呀


因為晚上還要前往博多座欣賞COPA,
所以這次的廣島行我只前往『和平紀念公園』一帶晃晃。

搭乘路面電車在『原爆ドーム』下車即可看見下圖的原爆遺跡。
為了讓後代子孫記起戰爭慘痛的教訓,
所以當局只對建築物體做基本的補強工作,幾乎保留了當時的遺跡。


這是『原爆圓頂』於1996年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沿著圍欄繞一圈,從另一角度透視的『原爆ドーム』


從『和平紀念公園』的玫瑰園中透視的『原爆ドーム』
雖然別有具風味但更顯其滄桑沉重的歷史意義。


我去的時間剛好是原爆日(8月6日)的隔兩天,
『原爆死難者慰靈碑』滿是從世界各地湧入祈求世界和平者送來的鮮花


之後我前往『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50円)。
這是從資料館高處俯瞰的整個記念公園,
會發現『原爆原頂』『原爆之子像』『原爆死難者慰靈碑』等均在一條直線上。


懷著沉重心情的我回到廣島駅,突然發現這個由OSA代言的廣告刊版
因為和梅田駅的不同,所以我連忙把它給拍了下來


回程坐在開回博多的新幹線上五味雜陳的我不停的思索:
人為何總會為自己犯下的過錯而悔恨不已
戰爭挑起國的日本最終還是抵擋不住原爆的威力而束手投降。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走過這滄桑的一頁,才會讓人更珍惜世界和平的真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