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飛龍觀,我決定前往另一個天橋立的觀景點『斜め一文字』去瞧瞧

第二站:穿越天橋立沙堤

從天橋立ビューランド下山後,
雖然『天橋立 舞鶴パス』可免費搭乘觀光船,
但我決定趁著難得的陰涼天走趟全長3.6公里的天橋立沙堤。
這個天然形成的的沙堤起自一の宮,一路延伸至文殊,
將宮津灣與阿蘇海分個開來。

從大小天橋開始約3.9公里即可抵達傘松公園。


沙堤的兩側全是寬廣濃密的松林。


這兩株相連的是『夫婦松』



第三站:傘松公園〈ケーブル リフト〉


走至盡頭後左轉從一の宮棧橋大約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傘松公園〈ケーブル リフト〉的纜車口。
持有『天橋立 舞鶴パス』在此搭乘纜車上山也是無料的

不同於天橋立ビューランド所見的『飛龍觀』景緻,
傘松公園ケーブル リフト是以『斜め一文字』著稱

這是『天橋立バノラマハウス』的『股のぞき台』

最早發現天橋立奇景的所在~『斜め一文字』,我喜歡這裡勝過飛龍觀


從『股のぞき台』倒立所見的天橋立美景~


這裡也有投擲陶瓦片許願的場所(三片100円),
不過想要準確投擲進右邊那個圓框框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今天的午餐〈其實已經是下午茶了〉,
我決定到視野絕佳的『天橋立バノラマハウス』大快朵頤一番

我點的是海膽丼〈1000円〉,
上面舖滿了美味鮮甜的海膽以及當地特產的海藻類,
我覺得比前年在北海道稚內吃的還要美味

Snoopyさん、ごめんね~
你不在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卯起來吃,當然也順便幫你也吃囉~


一邊享受美食窗外天橋立美景就我一人獨享,實在是奢侈的享受呀~


出示『天橋立 舞鶴パス』可以招待無酒精飲料一份,
在我的詢問下老闆娘決定給我一個特別的サービス~

竟然是一份美味可口的冰淇淋唷


這一餐是我來日本自助旅行多次吃的最幸福的一餐
美食當前不說,
因為已過中午用餐時間所以整個『天橋立バノラマハウス』只有我一位客人,
天橋立斜文字美景就我一人獨享,
似乎比昨年在奈良吉野山上邊賞櫻邊享用大阪名菓起士蛋糕還幸福上百倍

我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幸福的人呀~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日本三景之丹後天橋立~その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