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小橋柳樹,城崎最有名的即是傳襲溫泉浴場時代風貌的七個外湯

出了城崎駅在右側,旋即可見第一個湯『さとの湯』


這是『さとの湯』門外可供旅客免費泡腳的『足湯』。
我在這裡先洗滌了長途車城的疲累,
才展開另外六個外湯的散策之旅


沿著駅通り繼續往前,映入眼簾的即是城崎最著名的小橋楊柳景緻
大谿川兩側的湯の里通り和木屋町通り隨處可見踩著木屐逛外湯的遊客

越過地藏湯橋的即是『地藏湯』

地藏湯是普渡眾生之湯,
據說可以追求闔家平安以及子供的健康


不過我去的這一天剛好地藏湯休館,
所以只能對著建築物那
據說是模仿城崎玄武洞柱狀節理造型而設計的六角形窗戶拍照



沿著湯の里通り在細雨中漫步就來到了第三個湯~
『柳湯』

柳湯是少數午後三時才開湯的湯,
城崎地區一般的湯都是上午七時就開湯了。
柳湯的功效在於求子安產
雖然我只希望能生個像ゆうがちゃん一樣健康可愛的女娃,
不過大老遠跑來此說什麼我今天一定要泡到這個湯



不過我來到柳湯時還不到二時,
所以我決定繼續前往另外四個湯探索

之後不久便來到了外觀如歌舞伎院的
『一の湯』

此湯被譽為天下第一湯
可開運招福更可祈求試驗合格唷

不過因為我已經決定去泡柳湯了,
所以只在這裡的足湯泡了一會



爾後拐個彎經過一些商店後,
在右側映入眼簾的即是
有『美人湯』美稱的『御所の湯』


不過『美人』的魅力不敵『求子』,
所以我還是決定等會逛完後要去柳湯泡一泡~



 延伸閱讀:小橋流水柳樹~城崎溫泉印象(その1)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