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的吉野櫻花一直是我最嚮往的關西賞櫻所在
昨年的今天正逢吉野山奧千本的櫻花滿開

所以即使再怎麼辛苦,我卯足了勁還是努力往吉野山上衝

從難波搭乘近鉄鉄道轉了兩班車才能抵達近鉄吉野駅

此時通往中千本的巴士已經在駅前等候了
我連忙坐上車之後巴士開始一路攀爬

當抵達中千本公園時需換成小巴才能繼續前往上千本
我記取社群裡前輩們的經驗
下車後飛快地爬上一上坡大階段
氣喘噓噓的我終於搭上這班乘載人數不多的小巴士
晚到的遊客只能等候不知何時才有的下班車或是慢慢步行上山了

在崎嶇的山路上蜿蜒的小巴士在金峰神社附近停了下來
接著還必須沿著上坡山路一路攀爬約50分鐘才可抵達奧千本

看了下面這張吉野山的地圖
大家應可體會我說的『不禁一番寒徹骨』的意思了




由於前一日整個關西地區均降下不少雨
即使今日放晴但山坡陸上仍泥濘不堪
不過為了能一覽吉野山群櫻的美
我還是舉步維艱地慢慢攀爬上奧千本

經過一番折騰與煎熬後
我發現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盡在眼前的滿山遍野的櫻花花海
讓我完全忘卻從大阪一路跋涉來此的艱苦



青空下的吉野櫻


此時已到中午用餐時間
我拿起準備好的午餐在山坡地上席地而坐
這真的是一頓奢華又優雅的午餐呀

午餐用畢後我順著奧千本一路往下行走




這是在中千本高城山展望休憩所拍攝的寫真





因為一路的下坡加上前幾日的疲累累積
讓我的膝蓋疼痛不堪
只好在中千本搭乘大巴士回吉野駅了

從大阪來此賞櫻
雖然要轉兩班電車以及兩班巴士
還要行走好幾小時的山路
不過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再過幾個月我和Snoopy就要搬到期待已久的新居了
Snoopy答應我要在陽台種一株吉野櫻
希望在我的悉心照顧下
來年我家冬末春初時也有櫻花可賞


交通:搭乘近鉄鉄道至吉野駅下車
,換乘巴士至中千本,再換乘小巴士至上千本若前往奧千本需徒步
開花情報:吉野櫻情報
寫真拍攝日期:2006年4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