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老姐瀏覽我的Blog,頻頻要我把背景顏色換一下,因為她老人家不習慣深色系。今起Blog改成白底,也將刊頭改成2006年8月10日在岩國拍攝的『錦帶橋』写真,写真中的橋拱似乎也有「悠悠長河 雋永奔流」的意味!

岩國『錦帶橋』與日光「神橋」、大月「猿橋」並稱為日本三大名橋。橋樑採組合式木結構技法,五段拱行橋全長200公尺,除纏繞固定用的鐵絲外,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

那天一早,我從博多搭乘新幹線のぞみ号前往広島,先造訪了日本三大景之一的『宮島鳥居』,再從宮島搭乘JR山陽本線前往岩國。在岩國駅改搭巴士即可抵達錦帶橋。我買的是錦帶橋、纜車往復與岩國天守閣門票共通卷,共930円。為了趕赴晚上的宇治川花火大会,在岩國的這兩三個小時,幾乎耗盡了我這條老命!這張寫真是回程時,特地走到錦帶橋下所拍攝的。

今後若有時間,會陸續在Blog裡發表我在日本自助旅行的點滴,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